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开门红!元旦小长假普洱揽客超1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破亿元

时间:2021-01-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1月4日,据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元旦假日期间,普洱市节日氛围浓厚,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共接待旅游者15.03万人次,收入1.01亿元,实现2021年文化旅游市场“开门红”。

据悉,为迎接2021年首个小长假的到来,普洱市推出了多元化、生活化的旅游产品。茶马古城旅游小镇举行的“穿唐越宋·国风大潮”“龙狮迎新”活动吸引了众多身着汉服的游客前来探古访今、迎接新年;由普洱咖啡协会指导的第六届ABrC爱好者手冲大赛,为咖啡爱好者提供了集娱乐竞技、学习交流为一体的展示平台;澜沧县推出的《“云”赏花同跨年 2021年景迈山樱花季》直播活动,点击观看人数达近60万人次,各类亲子游、体验游、研学游等成为普洱元旦假日旅游的热门之选。

为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小长假期间,全市旅行社、酒店、景区、乡村民宿以及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开放文旅接待场所,均按照最新版的疫情防控指引,严格执行了预约限流、测温验码、保持安全距离、健康监测、规范佩戴口罩等措施,坚决堵住防疫漏洞和风险。

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小长假,新业态在文化和旅游消费中的比重逐步增大,文旅融合迎来了全新发展,全市多个文保单位、非遗传承场所、公共文化场馆成为重要旅游景点,据“游云南”App普洱板块显示,茶类饮品、特产食材、咖啡类商品深受游客喜爱,极大拉动了全市文旅消费。(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