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思茅至澜沧高速公路建成 通车前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时间:2021-01-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廖智若愚

2020年12月31日,在已建成的思澜高速公路上,只见公路主干道建设已基本完工,大部分道路已经画上了标线,部分收费站、隧道已经通电,附属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加快推进。公路沿线繁花树影、草木葱茏,山川溪谷纵横交错,原生态的田园风情更是独具魅力。车行其中,美不胜收。据悉,目前公路正在进行联调联试、入网检测等通车前的准备工作。

思澜高速公路项目是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之一,于2016年9月正式进场开工,主线长125公里,桥隧比63.3%,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路基宽25.5米,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设互通式立交8处、收费站7处、服务区2处,概算总投资185.73亿元。项目起于思茅区G8511昆磨高速曼歇坝处,设曼歇坝枢纽立交与思小高速公路相连,途经思茅区南屏镇、六顺镇、龙潭乡、思茅港镇,跨越澜沧江,过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糯扎渡镇、勐朗镇,止于澜沧县富本村。

思澜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辐射普洱市“直过民族”聚居最多的边三县,惠及边疆70多万各族群众,有效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推动稳定脱贫向全面小康迈进。通车后,思茅至澜沧的车程将由原3.5小时缩短至1.5小时,不仅实现了昆曼大通道与澜沧江——湄公河“国际黄金水道”及澜沧景迈机场的快速连接,而且对推动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加快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廖智若愚 普洱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