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桂客专弥勒站站房改扩建完成

时间:2021-01-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以下简称昆明局集团)消息,作为云南出海客运大通道云桂铁路的重要节点—弥勒火车站,经中铁城建集团数百名员工270余天的紧张施工,于2020年12月31日顺利完成改扩建工程投入使用,“盛装”迎接2021年元旦小长假出行旅客。

自2016年底接入全国高铁网以来,弥勒市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2020中国避暑名县、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随着国内外大量游客的涌入,2016年投用的弥勒站已不能满足当前的运输需要。为此,昆明局集团自今年4月1日起,组织中铁城建集团等参建单位对弥勒站进行改扩建,新建站房面积约8500平方米,建成后站房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工程包含既有站房改造、新建站房、既有天桥桥接改造等内容。

昆明局集团站房建设指挥部工程师毕其红介绍,弥勒站改扩建工程参建各方精心组织策划,合理统筹安排,紧盯疫情防控,狠抓安全管理。克服了临近既有线施工、深基坑、高支模、预应力和屋面钢网架等施工难点,工程自开工到顺利交工运营仅仅用了9个月。

“改扩建完成后,弥勒站成为云南规模位列第二的高铁站,由小型高铁站升级成为中型高铁站”,中铁城建弥勒站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王军说。这对客运承载力有了大幅的提高,每天旅客吞吐量由之前的2500人提升至10000人左右,元旦小长假和即将到来的春运,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盛装”迎客的弥勒站站房较改扩建前规模扩大3倍、旅客吞吐量增加4倍,有效改善弥勒市及其周边城市的交通条件,有利于发挥铁路对沿线地区经济的带动作用;有利于旅游资源开发,带动第三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