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冬日有四季”互动活动圆满收官 视频播放量超8369万次

时间:2021-01-01来源 : 云南网作者 : 毕芃

12月31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抖音平台发起的“云南冬日有四季”互动“话题+直播”活动圆满收官。17天里,来自省内外网友积极参与#云南冬日有四季话题投稿,“解锁”云南冬季中隐藏的“春、夏、秋、冬”,视频累计播放量高达8369.4万次。

自12月14日启动以来,活动吸引了各地网友的广泛关注并参与。据统计,截至12月31日,共有463个账号参与话题投稿,投稿视频849个,播放量累计达8369.4万次。百万级播放量的视频有27个,其中,单条视频点赞量最高达91.7万次,评论超2.5万条。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抖音号参与话题视频共17条,累计播放量逾70万次。其中,《爱上云南》MV、“云南冬日有四季”活动视频、迪庆巴拉格宗“冰雪奇遇记”、昭通铜锣坝“冰雪奇遇记”等视频播放量均超10万次。

除了“话题”视频互动外,活动主办方还举行了5场冬日“四季”景直播,让广大网民朋友见证“云南冬日有四季”的多样性之美。据统计,直播观看总人数达10.71万人次。

其中,12月16日,大理大学的冬樱花直播带2.4万网友感受了一把“春日”的浪漫;12月18日,腾冲银杏村直播吸引了近万名网友共同走进金色的童话世界;12月19日,海埂大坝直播带6.6万网民连线“云南人的老朋友”红嘴鸥;12月20日,告庄西双景直播则带着网友“穿越”回夏日穿短袖逛夜市的时光;12月22日,梅里雪山直播让近万名网友一睹了“日照金山”胜景。

短视频及直播展现着七彩云南的风土人情,网友们一条条评论更流露着各地游客对云南的喜爱。在海鸥主题的短视频留言中,不少网友问“这是滇池还是抚仙湖?好想去!”在洱海主题的短视频留言中,一则“这就是简童为阿鹿去的洱海吧,真的很美!”留言点赞量达1.6万。在梅里雪山“日照金山”主题的短视频中,网友纷纷留言“见者好运连连!”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负责人介绍,云南是一个集边疆、民族、山区、美丽为一体的具有独特魅力的省份,地貌、气候、生物、民族、文化均具有多样性,造就了云南的“多样性之美”。本次活动通过“话题+直播”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云南的自然山水之美、历史人文之美、民族风情之美、异国情调之美、生物多样性之美。(毕芃)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