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半年累计超过8.5万小时 昆明西山区“e豆”机制提升志愿服务活力

时间:2020-12-3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孙磊 李春华

“11715名志愿者、2029个志愿活动、85000余小时服务总时长……”今年5月,昆明西山区上线了“西山e志愿”智能化社会动员平台,通过建立志愿服务激励机制,鼓励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已涌现出一批“西山e志愿”优秀志愿团队和个人,全区志愿服务活力也显著提升。

12月28日,西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活动暨西山志愿e豆兑换“为民心报到”活动在南亚风情第壹城启动。此次活动以“社会治理众参与、志愿服务齐行动”为主题。

活动启动仪式上,对“西山e志愿”优秀个人、优秀团队等先进典型进行了授牌,并进行心愿“点亮”及传递仪式,随后组织联盟商家向志愿者开展“e豆”兑换活动。

西山区委副书记、区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陈净表示,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化组织引领。紧紧围绕社会治理和城市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在职党员和广大机关干部进社区“双报到双报告”,积极倡导全区党员注册并经常进社区开展认领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1+9+X”网格工作模式,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

希望全区各企业商家加强爱心支持。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责任,持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借助“西山e志愿”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参与“e豆兑换”等爱心支持活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助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希望全区广大志愿者积极踊跃参与。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主动参与、响亮发声,宣传政策、传播文明,把“西山e志愿”活动精神传递到街头巷尾,融入到日常生活,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据悉,在上一阶段的西山区“e志愿”活动中,来自云南衡水中学西山学校的年轻教师薛甜一共获得390个e豆,被评选为西山e志愿“优秀志愿个人”。“我们学校很多老师都注册成为‘西山志愿者’,大家都积极参与了许多校内校外的志愿服务活动。”薛甜说,“我们一起到校外清扫垃圾,在上学放学时间协助维持交通秩序,也会在课堂中向同学们传递志愿服务知识。”

为表示鼓励,主办方为“e豆”数量前10名的优秀志愿者实现“个人心愿”,薛甜与学校其他老师把“个人心愿”汇聚成“共同心愿”。“学校的心理辅导室现在还比较简单,我们希望能增加一些心理辅导教材和教具,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功能更齐全的心理辅导室。”

活动中,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队被评为“优秀志愿团队”。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江琦介绍,今年以来,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700人次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超过6000小时。“西山检察院志愿者在对口的华昌路社区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帮扶困难居民、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西山e志愿’平台注册志愿者11715名,注册志愿服务团队314个,5月份以来共发布2029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时间超过8500小时。”西山区委社会工委副书记敖筠表示,除了兑换商品,志愿者还可以将“e豆”捐赠给“e豆池”或个人心愿,帮助困难群众“点亮”心愿。

下一步,西山区将借助“西山e志愿”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参与“e豆兑换”等爱心支持活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助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西山区也将紧紧围绕社会治理和城市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在职党员和广大机关干部进社区“双报到双报告”,不断深化“1+9+X”网格工作模式,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孙磊 李春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