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部署“两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

时间:2020-12-30来源 : 云南网作者 : 刘子语

据12月28日在昆明召开的全省元旦春节“两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消息,云南省各地各部门正全力抓好“两节”市场相关工作,确保实现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会议对“两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文化旅游工作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全省文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着力营造“两节”期间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氛围。同时,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毫不松懈做好旅游文化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全力抓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旅游安全底线。持续整治旅游乱象,着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要重拳出击、重点治乱;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加强舆情应对处置能力;主动出击、正面宣传;深入开展行业文明建设;落实“30天无理由退货”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文旅厅此前已及时研究部署“两节”文化旅游市场工作,并与相关部门对各地的工作进行督查检查。接下来,他们将指导各地进一步把查绿码、测体温、勤消毒、勤洗手、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规范游客行前行中行后管理服务。加强景区安全、交通安全、游乐设施安全等安全工作。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坚决查处。指导文旅企业提升服务质量,以游客为本做好服务,不断创新产品业态,提供优质旅游产品。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倡导从业者文明服务、经营者文明经营、游客文明旅游。同时,在节日期间将抓好应急值守和值班工作。

会议同时要求,接下来各地要围绕“全产业链重塑云南旅游业发展新优势”的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刘子语)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