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文山广南3个农贸市场通过县级升级改造验收

时间:2020-12-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余永兴

自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按照“管集市”“五有”“五化”的要求,对县内5个农贸市场实行封闭改造。如今,已有3个农贸市场完工并通过县级标准化验收。

市场管理业主介绍;“从颜色就可以看出来,红色是肉类区和熟食,绿色是果蔬,这些都是按照部门的指导来做,商铺入场后就按照这个标准来分类经营。”

12月26日,由广南县工信商务局牵头,县市场监管、住建、卫健等10个部门组成的农贸市场标准化升级改造验收组,来到申请升级改造验收的隆基农贸市场进行实地检查验收,并严格按照相关查验标准,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垃圾箱上贴一张提示贴纸。等下我们把这个垃圾桶做成有可视标贴的,哪里是可回收垃圾,哪里是不可回收垃圾,把它标出来。”

为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管集市”行动,广南县先后对辖区内的5个农贸市场采取封闭升级改造措施,要求经营单位,严格按照集贸市场有完善的硬件设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有卫生整洁的场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五有”要求,实现集贸市场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五化”目标,实行封闭改造。目前,已有隆基、凯鑫、圆梦社区3个农贸市场完成改造施工可投入使用,经县级验收组实地查验打分,3个农贸市场全部达到县级标准化集市要求。

“我们会按照现在的规定把卫生做好,要求商户把卫生整理干净。要规范化,让他们把所有营业执照办理出来。为了疫情防控,进场的所有商户全部要佩戴口罩,特别是熟食这一块儿,熟食经营户必须要白衣白帽戴口罩。”隆基农贸市场管理负责人陆伍琼说。(余永兴)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