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党旗领航风帆劲 迪庆香格里拉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不断提升

时间:2020-12-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建军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

伟大时代领航奋进,党的建设永远向前。2020年,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题,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不断提升。

责任更加明确。2020年,香格里拉市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先后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议、2次党建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和研究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列乡村组3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实施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分领域制定重点任务项目清单,细化分解立项督查表和推进计划表,照单抓落实。

组织体系更加健全。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机关新设立3个党组,优化11个党组织,成立1个国有企业党委。在“两新”组织中撤销了9个党组织,新设立了6个党支部,在农村,增设了49个村民小组党支部,实现村民小组党组织覆盖率达81.32%,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提升。同时,较好完成了各领域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任务,开展“双整百千”四级联创,在严密组织体系中提高了组织力。

作用更加凸显。2020年,香格里拉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集中精力抓住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谋划、超前行动、不塌时序,特别是在面对新冠疫情、敏感节点社会稳定、如期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重大项目推进、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和谋划研究“十四五”规划、接续乡村振兴等严峻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真情奉献,充分发挥了各级党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强的组织保障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持续稳定、生态环境良好、人民幸福安康的大好局面。

措施更加有力。以实施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重点项目+特色项目行动计划为契机,在落实好基层党建18个重点项目的同时,结合当前基层治理需求,实施了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和城市党建示范创建两个特色项目。在农村,以“三线一中心”为布局,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示范创建,创建了42个示范点,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得到加强。在城市,成立2个小区党支部,建立71个市直机关单位结对联系173个城区小区工作机制,深化了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到城市小区报到服务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有效解决了城市治理中的条块分割难题,城市党建有了新的突破和进展。

党旗领航风帆劲,固本强基阔步行。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美丽画卷凝聚了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凝聚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辛勤汗水,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拼搏进取,坚强的组织基础必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香格里拉跨越崛起汇聚起磅礴力量。(马建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