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积极引导文旅企业上市融资 “金种子”助推打造万亿级旅游文化产业

时间:2020-12-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启

12月29日,云南省上市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云南省文旅厅、云南证监局,共同举办“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暨文化旅游企业上市专场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宣传发动、引导鼓励文化旅游企业上市融资,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推动云南文化旅游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市企业的规模和数量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云南省文旅厅副厅长孙炯在会上表示,云南后备文旅企业上市工作应以4家“金种子”企业和10家“金种子”后备库重点培育企业为核心,紧紧围绕打造万亿级旅游文化产业体系总目标,以省重点产业“双百”工程为抓手,持续培育后备企业,从质量和规模上形成“双百”工程与上市储备聚力融合,实现主板上市规模新的突破,推进云南万亿级旅游文化产业体系打造。

孙炯强调,要着力培育重点文旅上市企业多层次矩阵新形势、紧抓全面注册制改革窗口期的机遇,将培育文旅企业上市作为‘十四五’推进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来抓、要构建金融互通互促文旅产业的长效机制。

此外,活动围绕“为什么上市”“怎样上市”以及文化旅游企业上市应重点关注问题等内容,邀请了多名专家进行辅导授课,让参与培训的文化旅游重点企业了解上市政策、知晓上市流程,进一步激发企业上市意愿和内生动力,打消不愿上、不敢上、不会上顾虑,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发展壮大云南文化旅游产业。

据了解,企业上市的本质是将企业未来的预期利润变成现在的资产价值,是提升现代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现实的价值体现。对推进文旅企业上市对企业本身和地方经济贡献以及推动云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都意义重大。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工作,2019年制定出台的《云南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着力培育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上市公司,补齐资本市场短板,全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刘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