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临铁路明日通车:二等座票价101元 高铁无轨站让购票更便捷

时间:2020-12-2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雯

大临铁路12月30日将建成通车,自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一路向南,经巍山县、南涧县,跨越澜沧江后经云县进入临沧市,是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每小时,营业线路全长201公里,新设巍山、云县、临沧等客运车站。

大临铁路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每天安排开行昆明至临沧动车组列车1对,运行时间3小时37分,较公路运输缩短6小时左右。大理至临沧动车组列车3对,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37分,较公路运输缩短3小时左右,旅客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大理至临沧动车组列车二等座票价为101元。对于大临动车组票价,铁路部门将结合不同的季节、日期和时段等市场需求和客流规律,实行差异化票价策略,为旅客出行提供多种选择。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主任石良介绍,目前,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cn网站和手机App客户端购买、改签和办理退票业务,也可以通过拨打电话办理订票,或到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办理。

同时,为方便旅客购票和出行,铁路部门在临沧地区已设有10个邮政代售点和6个高铁无轨站。下一步,铁路部门还将与与临沧交运集团合作,在临沧市云县、凤庆县、耿马县、镇康县、永德县的5个县区汽车客运站和1个农村汽车站增设6个高铁无轨站。

大临线开通运营后,各客运站均实施电子客票。旅客购票后,铁路部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直接进站乘车。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车站进站乘车相关自助设备可识读二代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相关证件,持儿童票的旅客需从人工通道进站乘车;报销凭证不能作为乘车凭证使用,建议旅客结束行程后再打印报销凭证;购买学生票和残疾军人票的旅客,购票前需要办理一次本人身份证件与优惠证件核验绑定手续,具体是购买学生票的旅客需每学年绑定一次,购买残疾军人票的旅客仅绑定一次。

据悉,铁路部门将于近期开始发售大临铁路旅客列车车票。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或铁路12306官方网站、客户端。(杨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