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以茶会友 普洱飘香 普洱市举办第八届“澄心茶会”

时间:2020-12-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12月27日,燕闲堂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第八届“澄心茶会”活动,旨在挖掘普洱茶中悠久的历史与“养生美学”文化内涵。

此次茶会以“岁朝清供”为主题,借辞旧迎新之际,展现了普洱茶的茶席美学与品茶意境,并与茶友同好嘉宾们一同品鉴了各产地普洱茶的特色,追溯了普洱茶的起源,畅聊普洱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活动期间,各嘉宾、茶友跟随茶引择席入座,换席品茗,逐一欣赏各茶席的静态之美,品尝不同茶品所带来的不同韵味。期间,茶会还穿插了独舞《梅香如故》、古琴演奏等别开生面的表演环节,让众人在品茗喝茶的同时有舞可赏、有乐绕耳、有景可观。

除精美的舞蹈与乐曲外,茶会还邀请了茶师、行香师为各席嘉宾分享与普洱茶的历史渊源,并通过讲解普洱茶冲泡技法,传递普洱茶文化,让一桌来自各地的茶爱好者在茶席上因茶结缘,以茶会友。

“普洱茶是中国茶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澄心茶会”活动负责人罗丹表示,以茶会的方式召集爱茶人士,不仅能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小聚的平台,更能对普洱当地好茶进行一个全面的推介和宣传,扩大普洱茶在茶文化圈中的影响力。

据悉,“澄心茶会”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每年都能吸引一批钟爱茶文化、热爱普洱茶的茶友参加,活动在提升了茶友间积极互动与反馈的同时,也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到“爱茶一族”的行列中来,进一步推动了普洱茶文化的宣传和发展。(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