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时速250km新型“复兴号”在西南地区首次投入运营

时间:2020-12-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2月25日9时43分,CR300AF新型“复兴号”动车组抵达云南昆明火车站,2小时后抵达云南大理,这也是西南地区首列投入运营的“蓝暖男”动车组。

据了解,CR300AF型动车组是“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体系中的新车型。该车型动车组时速为250公里,外观呈淡蓝色,具有运行品质平稳舒适、乘坐环境宽敞明亮、列车噪音低、振动小等高舒适度,以及安全可靠、高智能化、运能强大、节能环保、完全自主等特点,在风、沙、雨、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也能正常运行。

列车长赵婧汐介绍道:“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客室内WIFI全覆盖,并增设了座位信息显示系统,提供座位号指示和座位售票状态指示,相较于和谐号动车组座椅间距更加宽敞,而且增加了USB电源插口,大件行李架、行李架指示灯,盥洗室置物架等服务设施更加人性化,能给旅客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

“作为一名云南资深的一名铁路迷,我第一时间买了车票,感觉新动车组更加科技化和人性化,体现在卫生间、行李架等等各个方面,我很喜欢这样提升和改变。”旅客王波说。

目前,我国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全部投用,标志着中国铁路科技创新迈出重要步伐,中国高铁技术将持续领跑世界。(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