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东川农产品展销会开幕 400多种优质农产品走向昆明人餐桌

时间:2020-12-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12月27日,2020年东川最后一场消费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昆举行。现场面条、洋芋、鹅名堂、茶花鸡、五黑鸡等400多种东川农产品,由多家企业从田间地头直送市场,以优惠的价格直供昆明消费者,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

农特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是东川区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一环。为了做好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东川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下大力气进行规模化生产和品牌化建设,推进电商覆盖,降低物流成本,并扶持了“农果云”等一批农产品企业,让企业“有市场、懂管理、善经营”的优势充分发挥,带动农特产品生产销售规模不断扩大,让更多的下游农户受益,走上致富道路。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东川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28731户104271人,扶贫产业覆盖了其中的96222人。农业产业在贫困户收入中占比逐年增长,实现了“村有产业”“村有带动主体”“村集体经济有经营性收入”等目标。

据悉,此次农产品展销活动将持续至29日。东川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逛展的昆明市民有了直接了解东川特产的机会,还为参与的相关企业牵线搭桥,直接与机关、企业、学校等平台建立合作关系,拓宽销售渠道,让绿色、健康、生态的东川农产品直通昆明人的餐桌。(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