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迎新年庆元旦 云南省举办2021年新年戏曲晚会

时间:2020-12-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启

12月25日晚,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年云南省新年戏曲晚会,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传统经典、现代戏曲轮番上演,展示了云南戏曲名剧、名段、名家的独特魅力及滇腔滇韵之美。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云南最高水准的戏曲艺术盛宴。

晚会在热烈喜庆的戏曲歌舞表演《贺新年》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滇剧《大登殿》选段等12个精选节目轮番登台,在尾声戏曲联唱《盛世春光》中结束。

整台晚会荟萃了云南省现有戏曲精华,传统经典剧目滇剧《大登殿》选段、昆曲《游园惊梦》、关派京剧《战洪洲》选段、傣剧《刀安仁》选段、少儿京剧《新蕾报春》及武戏集锦,展现了云南省传统戏曲艺术的深厚底蕴、薪火相传、创新发展;京歌《送瘟神》、滇歌《蝶恋花·答李淑一》、戏曲舞蹈《戏·缘》等现代戏曲表演形式,拉近了传统戏曲与普通观众之间的距离;尤其是彝剧《古锅新唱》、花灯歌舞《好久不走这方来》反映了云南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人耳目一新;云南省梅花奖获得者胡春华、冯咏梅、杨益琨、李丹瑜、陈亚萍、朱福均登台表演。

此外,此次晚会采取以老带新的形式,注重新人的培养,把舞台留给更多的年轻演员。丰富的节目及演员的精彩演出,充分展示了云南戏曲名剧、名段、名家的独特魅力及滇腔滇韵之美,让广大观众回味无穷、直呼过瘾。

据了解,云南民族文化丰富多彩,戏曲文化积淀深厚、源远流长,被誉为“民族戏曲之乡”,不仅有国粹京剧及省粹滇剧、花灯,少数民族剧种数量更是在全国首屈一指;为进一步弘扬云南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戏曲艺术发展成果,云南已连续三年举办新年戏曲晚会,极大地促进了云南戏曲艺术的传承、交流、繁荣和发展。(刘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