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市脱贫攻坚系列成果展示文化艺术季演出活动启动

时间:2020-12-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12月23日,大型原创话剧《农民院士》在普洱大剧院首演,正式拉开了“普洱市脱贫攻坚系列成果展示文化艺术季演出活动”的序幕。

此次系列演出活动旨在用音乐、舞蹈、戏剧等文化艺术形式凝聚普洱脱贫攻坚力量,全面展示云南省普洱市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当晚上演的《农民院士》以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在澜沧为拉祜族乡亲扶贫的经历为创作原型,讲述了脚下有泥土,心中有力量的朱有勇院士带领科研团队扎根贫困山乡,把实验带到田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自己的科研成果无私奉献给边疆少数民族兄弟,以切实的行动,真诚的付出改变拉祜族从原始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这个跨越千年的直过民族的生活习惯、思维方式和精神面貌,让拉祜族乡亲跟上时代步伐,过上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

舞台上,演员用生动的表演,配合着有缓有急的音乐节奏,将一幕幕饱含深情的扶贫故事娓娓道来。以文艺为载体,展现了扶贫工作的艰难困苦,更把当地人的心态转变历程表现得淋漓尽致,讴歌了澜沧人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及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

现场观众表示,剧中丰富的“澜沧元素”十分接地气,配以方言,让人觉得倍感亲切,就像是实实在在发生在自己身边,朴实还原了脱贫攻坚中的感人故事。

据悉,为更贴近真实,全体演职人员多次赴澜沧采风,更好地了解当地的现实情况。经过多次修改打磨,最终得以呈现,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目前,《农民院士》已入选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2020年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扶持资金资助项目”“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重点原创剧目专家支持项目剧目”及“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现场观看项目。

据悉,“普洱市脱贫攻坚系列成果展示文化艺术季演出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中旬,未来还将陆续举办《新年音乐会》《宾弄赛嗨》等演出,继续用文艺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文化繁荣。(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