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五届香格里拉冬季观鸟节开幕

时间:2020-12-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12月23日下午,由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香格里拉冬季观鸟节在云南省香格里拉市高山别庄开幕。

此次观鸟节为期5天,邀请了国内外专业观鸟人员46人,共10支队伍参赛,分为环形线路和德钦县线路两个赛区开展跨区域观鸟比赛:香格里拉市纳帕海国际重要湿地——松赞林景区。

2016年至2019年,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主题为“生态迪庆、飞羽天堂”的香格里拉冬季观鸟节,共吸引了国内外50多个鸟会共54支队伍参加,活动成绩均在往届基础上有所突破,为香格里拉的观鸟摄影旅游、生态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香格里拉本地鸟类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了贡献。

据此次比赛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历届观鸟节赛事举办经验与成果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将原有的观鸟比赛升级为精英邀请赛,比赛区域相对历届观鸟节更加具备开放性特点,赛区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在提升了赛事竞技性的同时,也对参赛队员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届观鸟节除了专业的精英赛事外,还利用往届成熟的比赛线路与观鸟大数据经验,向更加广泛的受众群里发起观鸟季活动,让零基础与非专业观鸟人群也能体验户外观鸟活动的乐趣,更好地推广香格里拉观鸟活动。

目前,观鸟节已经吸引国内外观鸟自由行的旅客来到香格里拉,迪庆藏族自治州生态建设的成果已经通过飞鸟转化为软实力得以彰显,从看得见的鸟到看得出的生态文明,成为所有自然保护努力的最好证明。拥有独特生态与鸟类资源、积蓄20多年自然保护成果的迪庆香格里拉将继续趁势而上打造优质生态旅游新名片。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