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晋宁“响当当”品牌以“文”促旅 打造高质量特色美食

时间:2020-12-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毛茗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举行2020年“响当当美食”“响当当伴手礼”颁奖授牌仪式。

今年的“响当当”品牌评选活动,通过宣传动员、推荐上报、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评定流程,最终评选出6家“响当当美食”,6件“响当当伴手礼”。

6家“响当当美食”为昆明七彩云南古滇王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小镇怡心园——鲜花家宴;晋宁上蒜山大王菌庄餐厅——野生菌火锅;六街龙王塘龙之源——金汤鸡;昆明滇坛尚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伊品清泉鸭;星月野生菌——野生菌火锅;留恋香饭店——肥肠鸭。

6件“响当当伴手礼”为昆明市晋宁区绿兜农副产品经营部——夕阳三宝;晋宁夕阳高粱地农特产品合作社——黑皮花生;尹氏卤鸭——卤鸭;昆明市晋宁区霖源油坊——核桃油;昆明蓝艺工艺品厂——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品;古滇精品湿地——古滇战船。

晋宁作为滇文化的发祥地,伟大航海家郑和的故里,孕育了独特的美食文化。多年来,随着晋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晋宁区委、区政府高位统筹,认真梳理全区丰富的旅游要素资源,整合特色美食资源,挖掘美食文化,以“文”促旅,拉动其它旅游要素协同发展,激发内生动力,走出一条特色化、品牌化的道路,打造了高质量的晋宁美食文化品牌。

晋宁区自2018年开展“响当当”品牌评选活动以来,不仅挖掘了晋宁地方特色,展示了晋宁鲜活的文化、民俗、历史人文内涵,对创新开发旅游产品更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晋宁区通过各类品牌评选、创建,引导实力强、善经营的企业精心打造、包装、销售富有晋宁文化特色的旅游商品、产品,从而丰富全区旅游产品种类,促进旅游产品品质提升,不断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品牌,扩大晋宁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晋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毛茗)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