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大临铁路线路精调作业完成

时间:2020-12-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近日,随着大型养路机在临沧完成大临铁路最后一段线路的精调作业,标志着大临铁路全线精调作业全部完成,下一步将开行动态检测车对全线整体质量进行复检,为按期开通运行做好最后的准备。

大理至临沧铁路是云南省“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中的重要通道,大临铁路北起大理,经大理州的巍山县,跨越澜沧江经云县至临沧市,开行旅客列车时速为160公里。由于沿途山体地质情况复杂、河流湍急,桥梁隧道密集,对线路精调质量和施工标准都提出了较高要求。目前已完成线路精调作业,这也是列车上线运行前最后一项施工作业。

昆明工务机械段大临线施工现场工程师汤辰表示,精调作业就是使用大型养路机械补充石砟、调整线路几何尺寸、提升道床,除去线路必要的坡度,相当于每200米线路的头和尾之间,水平、高低、方向等数值误差不超过0.5毫米,来确保通车后列车开行安全、平稳。

“为了克服大机设备作业时间长、昼夜温差较大、现场故障检修条件差等困难,我们每次作业前后要根据现场情况,对捣固头、液压装置等部位进行检查保养,避免大机故障影响全线建设冲刺进度。”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大型养路机司机马彦正说。

大型养路机不同于人工作业的“一步一测”工作模式,各作业部件由车载电脑进行联动控制,作业人员只需要把作业数据提前输入系统,就能同步推进作业前测量、精准整道、作业后复核等全套流程,效率是同等情况下人工作业的6倍以上,不仅实现了线路质量的精细卡控,更让作业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大临铁路开通后将结束云南省临沧市不通铁路的历史,成为完善西南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沿边、少数民族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通道。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