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景东举行高效节水灌溉示范项目开工仪式

时间:2020-12-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冯德夫 杨光要 李启刚

12月21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举行高效节水灌溉示范项目开工仪式。

景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其武在致辞中指出,农业节水,是推行绿色发展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方向性、战略性大事,发展高效节水灌溉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本次高效节水灌溉示范项目是景东县委、县政府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景东县目前为止启动的规模最大、受益群众最多的高效节水灌溉项目。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在景东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田水利改革经验,有效解决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问题,有力助推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

胡其武强调,参与项目建设的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牢固树立诚信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照项目《施工合同》及相关协议,狠抓工程质量,严格技术规范,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安全文明施工,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文井镇、锦屏镇党委政府要统筹好农时节令,积极组织配合,做好相关保障工作,有序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示范项目(青龙、南洋河、挖萨、会地河灌区)PPP项目设计灌溉总面积55737亩,按水源的不同将整个项目区划分为会地河水库灌区、挖萨水库灌区、南洋河水库灌区、青龙水库灌区共4个独立的灌区。通过建设低压输水管道、渠道、闸阀井等配套工程达到节水灌溉的目的。

项目区涉及景东县文井镇和锦屏镇两个乡镇,覆盖锦屏镇的景川路、山冲村、北屯村等9个村委会9150户27858人。覆盖文井镇的文井村、清凉村、山心村等9个村委会的10263户29416人。(冯德夫 杨光要 李启刚)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