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王玉荣:用真心真情践行文明实践的“城市美容师”

时间:2020-12-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她曾在文山州民委工作,担任电视台瑶语播音员,后因疾病不得不离开工作岗位,回家休养,直到2003年再次就业,走上环卫岗位。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很多不理解,但她一直对自己说:“只要有责任心,用心去做,总会把事情做好。”就是这样的信念,让她坚守至今,17年一直是岗位先锋模范,连续8年获得“优秀工作者”荣誉。

(王玉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玉荣与其他同事一道主动请战,组成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小队,身穿橙色“战衣”,穿梭在大街小巷,用脚步丈量着疫情防控战场,用手中的扫帚、簸箕,坚守在抗“疫”一线,默默守护着城市的清洁与靓丽,将文明实践活动落到岗位上、落到群众身边,守护着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百万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今年55岁的王玉荣,2003年开始走上环卫岗位,如今已过了17个年头,她表示,自己第一次遇见这样大的疫情,承担这么重的工作任务,一开始心里多少有点害怕,但想着工作总是要做的,只要做好防护,应该没问题的,心里才放松下来。说不怕是假事情,但是无论如何,从来没有哪个工人说怕就不去,只要国家需要、广南县需要,都是积极投入到这个工作中。

平时是工作8个小时,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服务小队每天都是工作10至12个小时,有时忙得顾不上吃饭,饿了就在路边吃点东西,吃完就继续工作,哪里最脏就往哪去,只要王玉荣和队友到过的地方,都变了样。疫情期间,餐馆都关门,为了省时间,多清扫一些地、多消杀一分钟,她带上自己做的东西,饿了就在路边停下来吃几口。有亲戚看到她很累,想给她换份工作,她回绝说:“我不觉得累,群众天天需要我们,做好这工作,心里才觉得高兴。不管有疫情,还是无疫情,我总觉得作为一名环卫工人,先把地扫好、消毒好,群众有个舒适环境,我就开心了。”17年来,她都一如既往,用真心投入、真情付出,为广南文明增添了亮丽的光。

由于各方面表现突出,王玉荣已是管理片区的小组长,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她没有退缩,没有把自己置身事外,而是踊跃报名参与了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小队,负责城区清扫和消毒任务。疫情期间,除了平时的清扫保洁外,王玉荣与同事们还要对公共环境、垃圾桶、垃圾箱、公厕等地方进行严格的消杀工作,他们不畏垃圾异味、不畏传染危险,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墙。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