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翘望大理·欧亚之夜”白族歌唱家苏锦弟演唱会在昆举行

时间:2020-12-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黄舒婷

12月19日,“翘望大理·欧亚之夜”白族歌唱家苏锦弟个人作品演唱会在云南艺术学院麻园音乐厅唱响。苏锦弟从个人主创的近百首具有大理元素的歌曲中选出23首经典歌曲精彩再现,用音乐带领观众领略独具苍洱韵味的民族风情。

演唱会现场,《翘望大理》《蝴蝶泉的传说》《乡音大理》《苍洱吟》等一首首家喻户晓,经典传唱的歌曲被重新唱响。苏锦弟与妻子、女儿一道登台演唱,还邀请数位民族歌唱家与他共同演绎,为春城的听众奉上一道具有大理民族特色的音乐“大餐”。“感谢大理这块沃土对我的养育,感谢大理人民对我在艺术之路上的关心支持。我在家乡人民的信赖中,把对家乡的热爱变成五彩的音符。”苏锦弟表示,从音乐会的策划到顺利举行都离不开观众的支持和鼓励,“无论如何我都初心不改,会一直把歌唱下去,即使唱不动了也要去创作出动人的音乐展现大理风情和民族韵味。”

据悉,苏锦弟被誉为“白族人民自己的歌唱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集演唱、作词作曲于一身。他长期生活在苍洱之间,作品根植于民族民间艺术的沃土,注重对传统音乐的传承与弘扬。他创作和制作过的近百首歌曲中代表作《白族酒歌》在白族地区家喻户晓,被广为传唱。当歌唱演员20多年里,苏锦弟下乡演出1000多场次,歌声几乎传遍了大理的山山水水和村村寨寨,真挚的情感,优美的音调,让观众听不够、唱不够。

2015年11月8日,苏锦弟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办了“翘望大理”个人经典歌曲演唱会,大理元素一度成为了上海音乐界的热词;2016年10月8日,受美国蒙纳瑞克斯好莱坞公司邀请,苏锦弟“翘望大理”之二——美国洛杉矶声乐作品展演,在著名的好莱坞Art-Deco影院举行,白族音乐唱响大洋彼岸。

苏锦弟说:“此次演唱会精选了以往作品中比较经典的,受大众认可的作品,演出还会穿插与亲朋好友一起演绎的曲目和环节让演唱会更加精彩。同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大理的音乐走出去,把大理美好的东西宣传出去。”“苏锦弟的嗓音犹如苍山清碧溪的山泉一样清澈明亮,他的歌声里有着动人的故事,他的歌声怎么听也听不够。”白族知名作曲家汤荣年这样评价苏锦弟的音乐。

作为此次苏锦弟“翘望大理”音乐会的主要协助方,大理本土企业欧亚乳业为推广大理元素和民族文化艺术给予支持,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紫怡说:“苏锦弟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民间艺术家,更是一名优秀的民族文化传承者和传播者,欧亚作为大理本土企业也将与他一起深耕民族民间艺术,助力民族艺术源远流长。” (黄舒婷)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