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临沧3个项目上榜国家级非遗名录

时间:2020-12-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鲁艺华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的公示》。其中,由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沧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及相关县(区)联合申报的“传统音乐《阿数瑟》”“传统舞蹈《白象马鹿舞》”“传统体育《打陀螺》”3个项目入选,进入公示阶段。

去年以来,为使云南省临沧市更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能进入国家级目录,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派专人多次深入各县(区)进行调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要求,对临沧市非遗项目进行认真遴选。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精心收集整理相关申报材料,积极开展申报工作。经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专家组层层审核筛选,临沧市3个非遗项目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占云南省23个入选项目的八分之一。

(传统音乐《阿数瑟》)

传统舞蹈《白象马鹿舞》

(传统体育《打陀螺》)

据悉,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推荐申报的943个项目进行了评审。之后,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评审委员会进行了审议,提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项目337项,其中,新列入198项,扩展139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申报的项目入选率仅为35%。(鲁艺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