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设立“建筑工人回访日”为工友排忧解难

时间:2020-12-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为了更好地解决一线建筑工人工作与生活中所需、所盼、所急的问题,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在各项目开展了“建筑工人回访日”活动,项目负责人通过面对面的沟通方式,为工友们排忧解难。

“师傅您有啥烦心事,请一定告诉我们,我们会想办法为您解决。”12月21日,尽管天气寒冷,昆明晶都项目工地食堂却温暖四溢、欢声笑语,辛苦一年的工人师傅们聚在一起,包着饺子,唠着家常,一场“建筑工人回访日”活动,让工友们在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同企业负责人畅快倾诉。

“师傅,您辛苦啦!”在三清高速公路曲靖土建2标段项目党支部书记王晓晓把一杯杯姜茶送到了工人师傅的手中,“这段时间大降温,冬衣都备足了吗?您有什么需要,都可以跟项目说。”在“建筑工人回访日”当天,王晓晓带着项目各部门负责人来到施工现场,与工人师傅们面对面交谈,倾听他们的“喜怒哀乐”,项目部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了解一线工人的困难与需求。

项目能够换位思考,主动找工人解决问题,这样不仅把人心聚在一起,也拉近了项目与工友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了项目的关怀和温暖。钢筋工王贵祥说,一周前,他与综合办主任李国燕闲聊中,说起四川老家媳妇和娃要来项目工地上看望自已,他正愁给他们安排住哪,没想到一周后,李国燕便回复他,已在离项目不远的工人生活区安排了夫妻房给他们一家人住。

“建筑工人回访日”将作为常态化工作,每季度定期开展。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设立“建筑工人回访日”是为了让项目与一线建筑工人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并解决工人师傅们的所需、所盼、所急,在保障工人权益的同时,增强他们对企业的信任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据了解,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把各项目“建筑工人回访日”收集生成的问题纳入到项目绩效考核中,所有回访问题需在七个工作日内解决,从而有效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一线。(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