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香遇最美 迪庆首届文旅线路产品大赛网络投票于22日启动

时间:2020-12-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在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不仅能遇见最美的风景,更能感受探索深邃多彩的多民族文化风情。这里有历经自然和历史的沧桑熔铸而成的以藏文化为主体的多元文化沉淀,蕴藏着十分丰富的内涵和吸引力。

经过前期的征集和筛选,由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迪庆首届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共计有51条线路产品入围赛事的线上投票阶段,投票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至31日。

目前,网络投票平台已经上线,网友可线上为喜爱的作品投票。(链接为:https://gj6mtf.wx.lppoll.com/act/vote?act=36498)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充分挖掘迪庆“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让国内外广大游客可以体验多民族、多文化共融的香格里拉人文精神,助力迪庆文旅产业复苏和发展。

这里是传说中雪山环抱的“香巴拉王国”,是美丽、明朗、宁静、和谐的净土。

一座座历经风雨沧桑的古刹屹立,袅袅梵音在风中飘荡,飘扬的经幡诉说着前程往事。

这里有千年茶马古道重镇——独克宗古城,穿越千年的驼铃声依然在耳边回荡。

这里的一座座雪山被赋予神格,神山卡瓦格博雄踞藏地八大神山之首,展现了人类追求向往与自然万物和睦相处的美好意愿。

这里是26个民族共居的和谐之地,孕育了丰富多彩的多民族文化。“会走路就会跳舞”的藏族人民创造出惊才绝艳的歌舞艺术,其中热巴舞、锅庄、弦子舞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三大民族舞蹈。

这里的傈僳族人民根据山羊的动态形象提炼加工出了一种热烈奔放的独特舞蹈——阿尺木刮。

这里的纳西族创造了祭祀神灵祈吉祥,祈愿歌唱美好生活的舞蹈——阿卡巴拉舞。

这里各族人民善良勤劳,在漫长的历史发展和生活生产中,他们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明了很多的手工技艺,包括了唐卡绘画、藏香制作、木碗制作、藏族雕版印经、尼西土陶、藏刀制作等等。(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