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茶样博物馆开放 3000余款茶样全面建立健全云南山头茶数据库

时间:2020-12-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2月19日,云南普洱茶样博物馆在昆明邦盛茶城匠人制茶新营销中心落成。消费者在茶博物馆可以看到3000多款茶样展现,茶样的收集全面建立健全云南山头茶数据库,让好茶走出云南深山,通过一杯茶,来表达云南生物多样性带来的神奇味觉记忆。

“山头、海拔、树龄、外形、香气、汤色……一直以来我们以‘应天时,选好料,制好茶’为标准,顺应消费市场需求制茶。‘选好料’最直接的呈现就是茶样博物馆里的3000多款茶样展现。”匠人制茶负责人表示,自2007年,足迹遍布三大普洱茶产区的1000多个村寨,采集3000多款茶样,山头茶大数据库打开好茶与外界的通道,全面建立健全云南山头茶数据库,以山头茶大数据库为依托为大家分享山头知识,提高大家对山头茶的认知程度,引导云南普洱山头茶健康良性发展,把山头茶塑造成云南普洱茶的文化名片。

茶样博物馆由昆明最大的茶叶代加工企业云南岭南茶业有限公司倾力打造,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匠人制茶品牌80%的员工都是来自云南偏远山区的少数民族,公司以其通过不断地挖掘普洱古树茶,帮助到更多的来自于深山的少数民族同胞脱贫致富。作为茶企,匠人制茶秉承“让传统得以传承 以匠心作为信仰”的精神,力争打造成为产业链齐全、特色突出,能切实提高云南茶行业的发展能力的品牌,为客户创造真正价值,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