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郑和故里·诗意晋宁”最美打卡地推介评选活动获最佳影响力奖

时间:2020-12-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朱虹 杨彩云

(颁奖现场 刘勇摄)

12月18日,由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郑和故里·诗意晋宁”最美打卡地推介评选活动荣膺2020云南·昆明网络文化节“最佳影响力奖”。据悉,晋宁区将进一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推介晋宁最美打卡地,擦亮“古滇文化”“郑和文化”“花文化”品牌。

(线下外拍活动)

7月11日至11月11日,“郑和故里·诗意晋宁”最美打卡地推介评选活动面向社会启动,活动以主流媒体工作者、优秀摄影师、自媒体达人、资深网友等群体的差异化视角,挖掘晋宁打卡地的独特之处和背后故事。

(五渔邨小镇 宋光旭摄)

活动自启动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组织了多次线上抽奖活动、3场线下外拍活动、3场线下地推活动等,宣传动员了众多群众参与,并开通新浪微博、抖音、小红书、彩龙社区多个平台投稿,扩大了活动影响力和知名度。

(赵氏宅院 网友万诱引力摄)

3场线下活动吸引了近百名摄影爱好者报名参与,征集到大量高质量的优秀投稿作品。截至征集阶段结束,共收到投稿作品709件,图片、视频总量超4000幅(组),整个活动受到3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关注,共发布相关稿件40余篇。在网络全平台  #诗意晋宁# 话题阅读量总计约2600万次;抖音话题播放量总计约413万次;彩龙社区阅读总量达380万。

经过4个月的征集,网友推荐了近百个打卡地,既有昆明周边最热门的旅游地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新进的网红打卡地五渔邨小镇、风景如画的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也有百年渔村昆阳街道旧寨村、云南省美丽乡村庄二街镇鲁黑村、螺丝壳搭建的上蒜镇河泊所村、民族特色村夕阳彝族乡丫租村、传统古村落夕阳彝族乡一字格村、网红餐厅山大王菌庄、彝留苑主题餐厅等,全景展示了晋宁辖区内城市风光、文化底蕴、美食韵味、民俗之美。(朱虹 杨彩云)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