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生物多样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听听专家怎么说

时间:2020-12-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启

12月19日,"探寻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公益大课堂活动在云南省昆明花之城婕珞芙南亚芳香植物资源圃正式启动。云南农业大学校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盛军作为首讲人,带大家解锁“生物王国密码”。

“探寻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公益大课堂自12月起,每月将举办一期,持续至cop15大会期间。课堂将邀请国内权威专家主讲,通过向公众科普云南动植物资源、生态系统等的现状、特点和研究、保护、利用情况,带领公众感受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鼓励全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

启动仪式上,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彭斌表示,“探寻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公益大课堂活动将为宣传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向社会各界普及科普知识、提高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营造关爱自然、和谐发展氛围提供一个“线上线下”融合的崭新舞台。

伴随着活动启动,第一期课堂正式开讲。云南农业大学校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盛军,通过演讲带大家领略了四季冰雪的梅里雪山、冬樱花盛开的大理南涧,解密云南独特美景的成因;以“古树”“古茶”“古道”为关键词讲述云南神奇的茶文化。

盛军用“云南少数民族的生态信仰”概括总结云南古茶树保存完好的原因。因生态的保留,云南的普洱茶可以长期存放,造就了云南特有的美味。

谈到保护生物多样性对生活的影响,盛军分享了一项研究——城里长大的孩子和羊圈周围长大的孩子免疫力明显不同,后者的免疫力优于前者,这就是生物多样性的一个切实体现。他表示,人们的生活离不开微生物,如果一味追求表面结晶破坏了生物多样性的平衡,生命健康也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本次公益大讲堂主讲嘉宾多是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活动旨在彰显云南在生物多样性领域的世界影响力和贡献度,让世界了解云南、了解昆明,让云南、昆明走向世界。(刘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