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0法国电影展·昆明站启动 八部法国影片精彩展映不停歇

时间:2020-12-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黄舒婷

12月19日至12月27日,2020法国电影展·昆明站将在云南昆明百美汇影城恒隆广场店举办。本次影展已经开票,并精选了八部法国电影进行展映。

首届法国电影展映活动于2004年在北京举办,到2020年已经走过了十七个年头。法国电影展映活动由法国电影联盟(UniFrance)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十七年以来,通过法国电影展映来华的包括苏菲·玛索、让·雷诺、茱莉亚·比诺什、蕾雅·赛杜等影星;克劳德·勒鲁什等法国电影大师;百代公司总裁杰罗姆·赛杜等重要法国电影工业领袖。十七年光阴,展映活动也让昆明观众了解到法国电影,通过法国电影,更加了解法国文化。通过电影,也促进了中法的文化交流。

(Flora BOILLOT白洛华女士、中方代表百老汇影城区域经理陈杰先生为本次影展揭幕)

本年度将展映八部新晋法国电影长片,这是能在大屏幕上欣赏法国热门影片的最好时机。包括由金棕榈导演是枝裕和,与两位法国女神凯瑟琳·德纳芙、朱丽叶·比诺什联合带来的《真相》。除了《真相》,法国“国宝”级演员凯瑟琳·德纳芙带来的一部《祝你生日快乐》参与此次展映。这两部电影,都聚焦在家庭范围里,讲述亲情的弥足珍贵。

法国电影大师菲利普·加瑞尔的《眼泪之盐》,刚被法国《电影手册》入选为2020年十佳电影。这部电影延续了导演近些年的创作态度,痴迷于对现代爱情的探索,事无巨细地去摹刻现代男女的情感琐屑。

《一出大戏》《南法撩妹记》和《好梦一日游》是此次参展的三部喜剧电影。《一出大戏》的导演埃马纽埃尔·库科尔,试图用戏剧舞台的开放性表达自由之于人们的重要性,而吊诡或讽刺的是,他戏中的主角却是一群失去自由的囚犯;相比而言,《南法撩妹记》的喜剧风格要轻松些,它在三个男人驾车同游的旅途中,展现当代法国青年的生存与情感现状,笑点颇多;尼古拉斯·贝多斯导演的《好梦一日游》,夺得第45届法国凯撒电影奖最佳原创剧本,是一部天马行空、众星云集的爱情喜剧。

杰赫米·克拉潘导演的《我失去了身体》是此次影展的唯一一部动画片。这部讲述一只断手与身体重新结合的奇幻动画,获得2020法国电影恺撒奖最佳动画片,在世界各大电影节都备受关注;由女性导演茹斯汀·特里叶执导的《西比勒》,是入围2019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女性题材作品。 

通过这八部精选影片,相信观众在体验法国电影映的同时,能浓烈地感受到全世界人类情感和命运的共通之处,以及艺术和文学给予不同语言、不同文化背景人们的精神慰藉。(黄舒婷)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