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走进文山侬人谷 听鸟语闻花香观奇峰

时间:2020-12-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丽君

“幽谷听鸟语;四季闻花香。重崖奇峰多险秀;绝壁飞流更风光。”曾被诗人赞叹的西洋江大峡谷▪侬人谷旅游景区位于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西北部,景区所在地为牡露村,是一个传统的壮族聚集村落,这里曾经是壮族娅歪文化的发源地。民风民俗保存完整,被列入文山州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走进侬人谷,只见西洋江从村中穿过,江边古树葱茏,江水碧绿,树木吐翠,野花芬芳。“缘来瀑布”“恋妻瀑布”“风雨桥”“等妻台”等景点和一个个美丽的传说让人留恋忘返。

该景区有道沿江而建长达两公里的江边栈,原始密林遍布江畔。从崖壁上垂下的“缘来”瀑布,传说中的青年男女就是在这蒙蒙的水潭旁情定终身,这里还有文山州境内保存最完整、跨径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风雨桥、革命时期的摩崖标语。

西洋江大峡谷上段的九郎峡,最能凸显大峡谷的代表性文化。两侧山峦绵延起伏,峰林交错,岩崖断续,草木青翠,河道蜿蜒,绿水清澈,气温适宜,若得朝霞掩映,轻舟荡漾,犹如一幅3D画廊,更显幽静而神秘。品味山光水色的同时,还能揭秘侬人的相关历史渊源,了解到壮族的感恩文化、孝母文化、“随妻婚”的婚恋文化、渔猎文化以及其他民族已经消失的多种文化;是感受回归自然、体验民风民俗、休闲度假、避暑越冬的好去处。

西洋江大峡谷景区融自然人文一体,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千百年的沧桑,熔铸了峡谷套峡谷、风光连风光的景象和故事包故事、传说裹传说的文学氛围。

景区内的七彩9D玻璃栈道,长368米,宽1.5米,高280多米,是全国最长的玻璃栈道,让人心惊胆颤之余可以感受到凌空行走的快乐,千沟万壑尽收眼底,全悬空透明挑战,感觉脚下的玻璃随时可能会破碎的惊险;景区还新建了一条全长360米的丛林玻璃滑道,在游玩之始就能给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刺激。

目前,侬人谷景区还推出直升机空中观峡谷风光等一系列水、陆、空旅游项目,旨在把该景区打造成为集旅游观光、民俗体验及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新型旅游度假区。(张丽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