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五华区多重特色活动推进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众参与

时间:2020-12-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雯

12月18日,云南·昆明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全民网络健康生活节暨五华区“众参与”专项行动网络节在南屏步行街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医院协会临床营养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娄健进行了“怎样合理膳食”的知识宣讲,并现场回答市民提出的相关问题。之后,主持人还与现场市民互动,开展爱国卫生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专项行动相关知识有奖问答。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展位,五华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对“众参与”专项行动进行现场宣传;向市民分发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相关宣传资料,并讲解居民健康素养知识,宣传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的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据悉,活动现场发放10种宣传用品1000余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医护人员在现场为200余名市民测量了血压,并对部分市民进行了HIV自愿咨询检测。

此次全民网络健康生活节还包含两个线上活动:五华区第十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暨爱国卫生“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专项行动”网络知识有奖竞赛已于12月16日上线,活动持续至2021年1月12日,为期一个月;活动内容为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专项行动,公民健康素养66条相关内容;通过线上答题,让健康文明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活动尾声,将从答对题目者中总计随机抽取80名幸运者,提供奖励。

同时,自12月14日起带话题“云南昆明全民网络健康生活节”,上传健康生活方式系列短视频作品,并@昆明五华卫健局、@昆明五华发布,即有机会赢取奖品。(杨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