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恩乐镇网格助推深入开展“七个专项行动”

时间:2020-12-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段垠慈

近期,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恩乐镇积极响应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全面改善全镇环境卫生状况,上下联动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卫生的人居环境。

镇沅县以恩乐镇为核心,将包保责任区域细化为3个社区、30个小组的“3+30”责任制,做到“十见”“十不见”。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按照“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原则,统筹建立县、镇、村、小组干部四级联系网格制度,明确各级网格第一责任人,干部职工为各小网格具体责任人,明确责任区域和责任联系群众户,负责带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整治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同时,恩乐镇多“网”融合,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与创文、创卫、“厕所革命”等工作“多网”融合。组织各片区网格员对辖区内裸露垃圾、公共厕所、洗手设施、餐饮服务和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行逐一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共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整治活动29次,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对辖区裸露垃圾进行全消除,清理垃圾杂物1000余吨,清理裸露垃圾点200个,清理小广告5000余条。确保辖区公厕制度上墙,网格员分区域每天对公厕进行清扫,洗手台均配置洗手液。  

网格员在做好创城基础工作的同时,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提高了村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微信、微博、LED电子屏、广播喇叭、宣传册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群防群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段垠慈)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