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27亿元建起贫困地区电路 南方电网三部微电影在昆首映

时间:2020-12-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雯

12月16日,“倾情倾力 央企‘答卷’”云南电网公司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暨系列微电影首映式在昆明举办。由南方电网与新华网联合拍摄制作的脱贫攻坚微电影《彩虹的约定》《碧罗雪山上的飞机》《一只饭盒的故事》以及宣传片《南网情深》首次公开展映。

据了解,三部微电影聚焦云南省曾经的深度贫困地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内容取材于近年来南方电网在怒江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的真人真事。三部微电影从不同角度讲述一线电力工作者们用青春奉献脱贫事业、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南方电网通过行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全力提升贫困地区供电能力、保障贫困地区群众用电需求、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过上新生活的扶贫工作成果。

云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调研员贾晓光表示,三部微电影将云南电网扶贫工作者的真实事迹通过微电影的镜头,以更直接、更生动、更形象的方式和全国观众见面,将引发更多人关注云南脱贫攻坚的实践、成就、经验及精神积淀。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霖介绍,本次首映的脱贫攻坚系列微电影充分展示了云南电网助力云南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完美诠释了云南电网扶贫干部砥砺前行勇担当的精神。

“过去5年,云南电网公司累计投入227亿元人民币用于云南省贫困地区电网建设,累计投入定点扶贫资金1.2亿元,派出驻村干部468名,助力挂钩帮扶的1个县、216个贫困村、15万名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甘霖在首映式上说。

此外,活动现场,甘霖还为云南电网行业、定点扶贫先进代表颁发2019年度董事长脱贫攻坚专项嘉奖,现场还发布了记录着400余位扶贫干部影像的云南电网驻村扶贫干部画册《足迹与使命》。(杨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