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卫星:全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和边疆繁荣发展

时间:2020-12-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于飞

12月15日下午,云南省普洱市委书记、市边防委主任卫星主持召开普洱市边防委员会全体会议。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担负起做好新时代边防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守边有责、守边负责、守边尽责,全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和边疆繁荣发展。

卫星指出,普洱处于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是国家边防的前沿阵地,有4个县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出入境通道便道多,边境管控难度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形势严峻。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边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履行守好国门、护好边疆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夯实边境管控基层基础,提升边境管控能力,织密织牢边境疫情防控网,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体现普洱担当、作出普洱贡献。

卫星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政治安边、富民兴边、军事强边、外交睦边、科技控边思路,抓实抓细强边固防工作,努力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防。要深入推进兴边富民工程,加快推进边境地区发展建设,将边防基础设施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扎实抓好边境治安综合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抓实边境精准管理工作。

要深化睦邻友好和务实合作,发挥好普洱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维护睦邻友好、经略周边中的特殊作用。要着力提升守边固防能力,抓紧构建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的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有效堵塞边防管理漏洞。要教育引导群众强化国家、国防、国民、国门意识,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使强边固防有效延伸到基层、扎根到群众。

要加强对边防工作的组织保障,强化重大工作顶层设计、总体布局、协调推进,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巩固和提升边境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于飞 普洱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