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思茅:念好监督“实”字诀 聚焦民生助推暖心工程

时间:2020-12-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陆琼

“你们的施工设备太少、施工面也窄,项目进展太缓慢,要尽快增加施工设备,扩大施工面,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这是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该区相关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时,在实地查看项目进度后对施工方提出的要求。

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福祉,在加强民生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上,思茅区纪委监委始终保持不缺席、不松懈的劲头,以“实地看、实际问,现实说”的方式念好监督“实”字诀,强化对民生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管,助推民生工程见实效出实绩,早日成为惠及群众的暖心工程。

开会强调一百次,不如到现场看一次,该区纪委监委在将民生工程监管纳入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突出靠前监督、现场监督。不打招呼、不走过场,直抵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进度、听实效是他们念好“实”字诀的关键。

“现场监督给施工方提出的问题客观准确,并且作为项目主体单位,我们对民生工程推进缓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通过和纪检监察机关一起跑现场,我们也更加清楚了自己还没有做到位的地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该区陪同检查的住建部门工作人员说。

在助推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上,思茅区纪委监委以联合行业部门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的方式,强化行业部门履职担当意识和服务保障作用,聚焦靶向问题,目标明确,哪个方面存在问题就盯牢哪个方面,哪个环节存在堵点就疏通哪个环节,切实将行政治理效能转换为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的加速器。

“民生工程早一天完工,老百姓就能早一天享受到实惠,民生工程有质效,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才能提升,民生工程就能真正成为惠及群众的暖心工程,这也就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要讲的实和效,我们会一以贯之,坚持以在现场的方式加强对民生工程的监管。”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一次次到实地、问实际、听实效的现场督查,不仅有利于纪检检查机关更加客观全面的了解工程进展,也能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是助推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最直接和最有力的方式。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现场督导的普洱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思茅区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等相关民生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中,思茅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关注以上项目进度。(陆琼)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