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五华区“餐饮安心码” 持续保持“七个达标”状态

时间:2020-12-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雯 仕诗宙

为促进餐饮服务提供者持续保持“净餐馆”专项行动“七个达标”状态,防止出现“行动结束、返本还原”的情况;促进餐饮服务者履行食品安全自查、人员培训考核、明厨亮灶等主体责任,提升全省餐饮服务质量安全整体水平。近日,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决定推动实施风险分级与消费者满意度评级相结合的“餐饮安心码”社会共治模式,实现“净餐馆”专项行动“众参与”。

据悉,自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实施以来,五华区南强街巷12家中型餐馆,42家小型餐馆,52个集市摊点,“净餐馆”已经全部达标,是云南省首条食品安全街区。

对于监管部门而言,这款App的上线,可以很直观的看到企业是否有进行日常的自检自查,还可以通过消费者对于商家的评价,来对这个企业进行风险量化评级,通过App里的这些资料,有关部门在后续检查的时候,就能更具有针对性。此外,App还实行三色脸谱动态码。以“笑脸(绿色)、平脸(黄色)、哭脸(红色)”三色脸谱显示不同等级,消费者根据扫码查询的信息,实现消费“透明选”。

对于达标餐馆门口摆放的公示牌,曾艳娇表示,之前的公示牌受地点的限制,公示的内容也只是其中的几项,但在App中,除了会公示商家的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证外,所有涉及到的证照,还有食品安全的制度、从业人员的情况等,都会进行公示,公示内容更加全面。

除此之外,“餐饮安心码”App还强化了与“消费举报投诉”“云南省市场监管通App”的联接,形成政府部门、餐饮服务提供者、行业协会、社会公众共管的食品安全监督网络。消费者如发现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销售野生动物等违法违规线索,可以在扫码后,通过点击“消费举报投诉”板块进入网上投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的网格化监管责任人员第一时间接收投诉信息提示并查看、处置投诉信息。

据了解,目前此款App五华区还在进行试点试用阶段,之后会根据实际试用的情况再进行调整和完善,争取早日实现全面推行。(杨雯 仕诗宙)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