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西盟:“方寸菜园”成为美丽乡村“新标配”

时间:2020-12-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艾嘎 李明丽

人勤地生宝,“方寸菜园”里丰收忙。寒冬时节,走进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勐卡镇莫窝村五组,一个个别致的小菜园映入眼帘,让人眼前一亮、心情舒畅。

只见一块块小菜地被整齐规划,菜地里各种时令蔬菜应有尽有,郁郁葱葱。菜园里,村民们有的忙着采收成熟的果实,有的又忙着撒下新的蔬菜种子,这生机勃勃的忙碌景象,绘就着美丽乡村的新画卷。

“这里以前都是杂草,现在房子盖好了,不但屋里要收拾干净,屋外也要种花种菜漂亮,还省了买菜钱。”在自家小菜园里忙着摘菜的村民娜相笑呵呵地说,今年以来,寨子里的村民们纷纷利用起自家的房前屋后、拆后闲置土地以及寨子里的零星空地,规划种植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小菜园,既美化了家园又能做美食,让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现在我们不仅住上了好房子,有了宽敞的水泥路,还安了新路灯,在家旁边种花种菜让寨子更美更干净。”谈到现在的乡村生活,莫窝村五组的村民娜合拉脸上挂满了笑容。今年54岁的她,在家附近、路旁边的小空地上种满各种蔬菜。每天到了饭点,她就提着菜篮子走进自家小菜园里,不一会儿,青菜、香菜、萝卜、小葱等新鲜的蔬菜就装满了。

“我们寨子比以前更美了,现在我们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小菜园,可以吃上自己种的菜,吃不完穿不完,幸福感也比以前更高了,这就是我们老百姓梦想中的美丽乡村生活。”莫窝村五组的村民娜布拉说。从杂草丛生的荒地到花园般的小菜园,如今,莫窝村五组的户户人家都建起了美观实用的小菜园,“见缝插菜”的绿化新方式成为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莫窝村五组的“方寸菜园”,只是西盟县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打造“有颜值、有价值、有品质”的小菜园,已然成为西盟县美丽乡村的“新标配”,释放出勃勃的生机和活力。(艾嘎 李明丽 )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