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0年云南省体育旅游项目招商会举行 昆明多项目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

时间:2020-12-17来源 : 昆明日报作者 : 冉光雯

12月16日,2020年云南省体育旅游项目招商暨体育产业培训会在昆举行。本次会议是“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系列活动之一。会议对入选2020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的代表单位进行授牌。其中,昆明十峰登山体育旅游线路获评2020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中国东川泥石流国际汽车越野赛、昆明网球公开赛获评2020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昆明唐球民俗民间体育文化项目获评2020年中国体育文化优秀民俗民间项目。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在致辞中表示,在体育产业高速发展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云南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大格局逐步形成,体育旅游新业态成为当前体育产业发展的热点和重点。目前,云南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群建设已初具规模,体育旅游产品体系已基本建立,“一带一路·七彩云南”系列品牌赛事规模和品质不断提升。

近年来,云南积极推进体育旅游发展,着力打造体育旅游产品体系和体育旅游赛事品牌,培育形成了上合昆明马拉松、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国际足球邀请赛、国际汽车拉力赛、昆明滇池国际龙舟争霸赛、国际红土网球公开赛、怒江野水皮划艇世界杯7大“一带一路·七彩云南”系列国际品牌赛事。同时,加快推进体育特色小镇建设。目前,安宁市温泉国际网球小镇已建成亚洲规模最大的红土网球运动中心,累计举办1200余场网球赛事,客流超25万人次;昆明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以足球、马术、汽摩、马拉松等项目为亮点,2019年接待游客约80万人次。(冉光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