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梅里100极限耐力赛荣获“2020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

时间:2020-12-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2015年至2019年,康旅集团下属云南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的“梅里100极限耐力赛”已成功举办五届。2020年12月16日,“梅里100极限耐力赛”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颁发的“2020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殊荣。

2020年12月底将迎来第六届梅里100极限耐力赛。在疫情防控新常态的背景下,今年将对赛事进行创新,以线上比赛为主,使用指定APP数字心动和悦跑圈参赛报名,参赛选手可以在任一地方参加此次比赛。由第一届100人报名参加的人数,到2019年急剧增加至2000人报名参加,预计今年参赛人数达十几万人。

(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最传奇的故事莫过于1991年、1996年两次科考队攀登失败。1991年,中日联合科考队在攀登梅里雪山时发生雪崩,17名中国、日本登山队员遇难。1996年,中日联合科考队再次攀登梅里雪山失败,至此国家规定不准再登梅里雪山。在淳朴的藏民心中,梅里雪山是一座圣山,他们相信每一座高山都有一位山神统领一方,而“卡格博”则统领着整个自然界。当地人认为,人类一旦登上了峰顶,神便会离他们而去,缺少了神的庇护,灾难将会降临。至此,梅里雪山是唯一一座因文化保护而禁止攀登的高峰。

梅里雪山长期以来作为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的一张名片,人们说:“香格里拉是云南旅游的王冠,而梅里雪山就是王冠上的明珠”,它拥有着“世界四大奇观”——日照金山、日月同辉、明永冰川、雨崩村。

梅里雪山常年云雾缭绕,让人难以窥得它的真容,而“日照金山”“日月同辉”更是难得一见的奇景,传说见到就代表幸运。

在晴日的凌晨,太阳光越过阻碍照射在雪山顶上,然后逐渐扩大,形成绝美的“日照金山”奇观,持续20分钟左右,最后雪山整体变白,失去金色影象;有时太阳已经升起,月亮尚未落山,便形成难得一见的“日月同辉”奇观。

卡瓦格博脚下的明永冰川是世界上少见的低纬度、低海拔季风海洋性现代冰川。冰川的形成,需要成千上万年的不断累积,在它们面前,每个生命的长度就如同众多冰锥中的一条,孤立,却又互联,组成了生命的长河。

若世界上真有世外桃源,那便是雨崩村。世人眼中的其他任何美丽的地方都无法与之媲美!有人说“天堂在左雨崩在右”,人一辈子至少要有两次的冲动,一次是为了“粉身碎骨”的爱情,另一次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雨崩,就是那次值得冲动的旅行。

(梅里100极限耐力赛)

梅里100极限耐力赛MEILI100是中国第一个全球规模的高海拔极限越野跑赛事。2015年UTRMA创立了梅里100极限耐力赛,开始实施以梅里雪山为基地的全球性赛事,赛事的规模和参加国家的数量都在不断攀升。从2015年开始,已经成为一项世界著名赛事。每年春季5月在德钦县梅里雪山举办梅里雪山神山祭祀、梅里100极限耐力赛、梅里100徒步大会等。

梅里100极限耐力赛自2015年第一届至今己成功举行了五届,赛道在中国最美丽的雪山梅里雪山景区内,藏民传统的朝圣之路上形成。由于赛道富丰多样,和拥有不断变化的海拔爬升,同时还有当地浓郁的藏文化及神山朝拜仪式,当赛事孕育而出至今引了来自全世界52个国家近5000位参赛选手的踊跃报名,比赛同时最高可获得5分的ITRA积分认证。获得足够的ITRA积分就有了却UTMB朝圣的入场券,这也是对一个越野跑者最大的肯定。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