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0年度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名单揭晓 这25人获此殊荣

时间:2020-12-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12月16日,2020年度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昆召开。会上发布了25名有担当、有业绩、有奉献、群众认可的“最美退役军人”。

今年8月,云南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云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下发了《关于开展“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和评审条件,经全省上下广泛发动、组织推荐、综合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分“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弘扬传统、无私奉献;践行价值、争当模范;自立自强、服务社会;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五个类别,评选出了25名2020年度“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

此次“最美退役军人”推选出的25位“最美退役军人”中有先后参加解放西南、剿灭匪患、保卫边疆等任务的英雄母亲王昌群,有带领家乡群众脱贫攻坚的阿佤汉子赵家清,有发扬士兵本色实业报国的张永林,还有参加了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身为一名医生,战场救死扶伤,专心科研,攻克难题,研制出治螨特效药,被誉为军中华佗的赵中州等25位“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出的25位“最美退役军人”是一面旗帜,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他们是退役军人群体的优秀代表,反映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各行各业、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云南有近100万退役军人,他们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是进一步暖退役军人心、鼓退役军人劲、展退役军人风采的实际行动,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举措,不仅有利于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自豪感,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和社会事业,也有利于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崇和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云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宁德锦表示,下一步,云南省委宣传部会把发现典型、遴选典型、宣传典型与“最美退役军人”品牌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严把典型选树关,严格品牌创建标准,打造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车间、班组、工作室、校外辅导员等品牌,不定期组织学习交流活动,发挥先进典型“传帮带”作用。(杨婧瑶)

附:2020年度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英雄母亲 初心不渝——王昌群

2、阿佤汉子 再唱新歌——赵家清

3、士兵本色 实业报国——张永林

4、军中华佗 妙手祛疾——赵中州

5、巾帼豪杰 情系老兵——杜红英

6、驻村领队 致力脱贫——戴明华

7、进村入户 精准脱贫——徐以民

8、牵线搭桥 结对脱贫——洪胜

9、最美天使 逆行抗疫——董贵

10、雪域高原 雄鹰翱翔——和新海

11、英雄本色 身残志坚——刘春黄

12、耄耋之年 播撒余热——朱炳文

13、防疫尖兵 严守国门——郭世忠

14、走村入户 增收致富——杨期武

15、警界神探 明察秋毫——张克富

16、一句承诺 一生坚守——岩卖香

17、病魔无情 心中有爱——阎士坤

18、参谋智囊 运筹帷幄——张晓龙

19、突击精兵 勇猛鏖战——张汇权

20、维稳尖兵 雷霆战将——赵柱秋

21、守护校园 以校为家——杨志勇

22、开办夜校 传经送宝——白祥

23、扶贫帮困 攻坚克难——吴明高

24、数换岗位 屡立新功——严波

25、创业模范 爱国拥军——朱邦瑞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