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墨江举办“彩云之南等你来”夜间群众文化活动暨广场舞大赛

时间:2020-12-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胡斌洁 董新德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彩云之南等你来”夜间群众文化服务推广工作,促进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夜间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12月12日至13日,由墨江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彩云之南等你来”夜间群众文化活动暨全县广场舞大赛在墨江县运动场举行,吸引近2万余名观众到场观看比赛。

“西摩洛姑娘俏是哪样俏?帽子上的红边一排排呢俏;西摩洛姑娘俏是哪样俏?姑娘的牙齿红红呢俏;西摩洛姑娘俏是哪样俏?脖子上的耳环项圈俏……”一曲曲活泼的民间小调配上激情四射的广场舞,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情绪。

比赛现场,身着节日盛装的选手们陆续带来了《哈尼迎宾曲》《快乐哈尼》《哈尼姑娘嘎哩出》等独具地方民族特色的原生态广场舞蹈,充分展现了夜间群众文艺活动的激情与活力。

据了解,此次广场舞大赛共有来自城区及乡(镇)50支民族民间文艺队共1500余人参加。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联珠镇赖蚌文艺队带来的《捉泥鳅》获得了观众及评委的一致赞誉,荣获大赛一等奖,并评出优秀奖、最佳组织奖各10名。

此次广场舞大赛的举办,标志着墨江县群众文艺演出活动迈上了新的台阶,在下一步工作中,墨江将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形式更多样的夜间文化活动,提升打造夜间文化品牌,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推动公共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墨江地方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戴铮 胡斌洁 董新德)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