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向滇黔人民汇报!宣杨高速又传好消息

时间:2020-12-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翼鹏 刘艳华

12月15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宣杨高速公路宗范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连接杭瑞高速的宣威枢纽互通现浇箱梁浇筑完成。两项工程的推进为宣杨高速公路按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建成后将为当地群众出行提供更便捷的通道。

宗范隧道进出口分别位于云南省宣威市来宾镇宗范村和下关冲村境内,隧道右线全长810米,采用端墙式洞门,隧道最大埋深约50米,属于中隧道;宣威枢纽互通连接杭瑞高速、临近进出城主干道,共有23联箱梁,其中有3联钢箱梁,20联现浇箱梁。

据了解,宣杨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道网规划(2014年-2030年)威信-镇雄-威宁-宣威高速公路(S11线)中的杨柳至宣威段,属于滇、黔两省同步建设的威宁至宣威高速公路云南段,是云南北上通达重庆、四川省市等最便捷、距离最短的通道。项目全长48.198公里,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共有39座桥梁,桥梁全长12259.8米,7座隧道,隧道全长9656.5米,桥隧比46.97%。

截至目前,宣杨高速全线土石方挖填完成94.59%,隧道开挖完成95.4%,桥梁下部结构完成96.72%,上部结构完成60%。

为全面做好保隧道贯通和箱梁主体浇筑工作,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宣杨高速公路总承包项目部多措并举、科学谋划、统筹资源配置、精心组织施工、狠抓项目管理,严把安全质量关。同时,充分发挥党建政治优势,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开挖进尺、衬砌强度,切实保证了隧道施工质量,达成“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据悉,宣杨高速预计2021年6月通车,通车后宣威进入贵州的行车时间将由2小时缩短至30分钟,真正实现“云贵两省半小时互联互通”,将进一步加强云南与黔、川、渝等省市之间的联系,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改善区域交通基础条件,提高区域路网整体服务水平,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区域大联通、促进乌蒙山片区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支撑,对促进宣威“省际间节点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翼鹏 刘艳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