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交投集团承建的中国第一大跨径上承式钢箱拱桥顺利合龙

时间:2020-12-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12月16日凌晨,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由云南交投集团承建的云南省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澜沧江特大桥钢箱拱顺利合龙。大桥主跨300米,为中国第一大跨径的上承式钢箱拱桥,大桥的合龙为景海高速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主线起自景洪市东,接小勐养至景洪高速公路K10+127处,止于勐海县城南,主线全长54.229公里,澜沧江特大桥位于K7+795处,为横跨澜沧江所设,北岸接路基,南岸接曼回1号连拱小净距隧道。全桥跨径布置为3×40米组合梁+300米上承式钢箱拱桥+2×40米组合梁,主墩钻孔桩基础直径为3.5m,桩长55m,桥面为双向四车道,是景海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

自2018年8月进场施工以来,景海公司及全体参建者克服重重困难,集思广益、开拓创新,稳步推进了项目建设。总结提炼出了一套山区拱桥的施工方法,有效克服岩层构造复杂、降水量大、施工难度大、环保要求高等困难,并获得多项技术创新成果;采用膨润土造浆、投放水泥、回填块石及高标号混凝土、冲钻结合的方法,解决了大直径钻孔桩在基岩强度高、裂隙发达的情况下钻孔困难大、进度慢、泥浆漏失严重的难题;采用小角度大截面门洞式斜撑桩施工工法,解决了大桥小角度(俯角14度)斜撑桩施工难题;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采用专车将湖南湖北等外来务工人员接回,实现大桥施工快速复工复产;建设了符合标准化场站建设的钢结构加工场,全面推行现代工程“五化标准建设”,实行集中生产、集中加工,精细管理,切实发挥好标准化管理,控制好质量安全管理的源头,为特大桥的建设保驾护航。

景海高速建成通车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从景洪到勐海的行车时间从约60分钟缩短到约30分钟,对完善高速公路网、促进区域发展、加强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