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国为昆明海鸥囤冬粮 “云外卖”送出一座城的温暖

时间:2020-12-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从西伯利亚来昆明滇池流域越冬的红嘴鸥大部队10月开始陆续飞抵,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昆明“饿了么”的外卖骑手们接到不少“云喂鸥”的订单,不少用户选择远程下单,“云投喂”红嘴鸥。

今年冬季,为了给这群海鸥囤过冬的口粮,“饿了么”发起了帮海鸥囤冬粮的活动,有3000多位网友转发并且留言想一起“云”喂海鸥。应网友要求,12月15日饿了么三位“蓝骑士”带着20多公斤鸥粮用直播的方式,把网友们的“爱心小零食”投喂给海鸥。“之后我们会联系昆明鸥粮生产厂商,在饿了么平台上线限定海鸥小食堂,外地网友通过饿了么下单,就能让昆明的外卖小哥替自己来到滇池边喂海鸥。”饿了么昆明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海鸥都会飞来昆明“度假”,截至目前已有上万只海鸥飞抵。作为昆明人30多年的老朋友,这群来自西伯利亚的小精灵一直备受关注,“海鸥飞抵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昆明市有关部门安排了专门的海鸥投喂员,每天拖着上千斤‘鸥粮’去喂食。但全国网友担心今年这些来自西伯利亚的小精灵会不会‘零食’不够吃了。”在滇池附近的饿了么站点,年初便接到几十单“云”喂海鸥订单,骑手王贵涛说,“所以海埂大坝恢复开放之后,我们后台接到很多给海鸥买小零食的订单,挺感人的,人与自然的和谐就是体现在这些小细节吧。”(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