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首家“全媒体运营师”“网络视听主播”岗位职业素养能力培训班今日开班

时间:2020-12-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启

12月11日上午,昆明广播电视台首期“全媒体运营师”“网络视听主播”岗位职业素养能力培训班开班,这标志着,“全媒体运营师岗位合格证书”“网络视听主播岗位合格证书”培训体系及评价标准正式落地云南。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晓东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内容为王”。要及时充分运用5G、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深化这场媒体自我革命。要盯住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这个目标,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媒体深度融合增添强劲动力,以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保证媒体融合发展行稳致远。    

“多年来,昆明广播电视台紧跟科技前沿技术,创新媒体融合,推进数字化转型,拓展媒体渠道,打造全媒体人才队伍,形成了“两微一端、一网多号”的媒体格局。”昆明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房旭东表示,通过全媒体复合型网络人才队伍建设,实现了大屏小屏互通、网上网下互联、线上线下互动,全方位覆盖、全天候运行、多领域拓展的传播体系。开展“网络视听主播”“全媒体运营师”认证培训工作,体现了昆明广播电视台进行传统媒体转型、打造全媒体人才的决心。

开班仪式上,昆明广播电视台旗下昆明广视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项目运营方北京七彩未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全媒体运营师”、“网络视听主播”岗位职业素养能力培训班合作授权协议》,首批受训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人才交流中心是广电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人才开发服务机构,继向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申报“全媒体运营师”并获得批准成为国家新职业后,目前正在努力争取将网络视听主播申报为国家新职业。2020年2月25日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16个新职业,“全媒体运营师”录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大典》,被社会誉为黄金新职业。

此次昆明广播电视台、昆明广视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全媒体运营师”、“网络视听主播”岗位职业素养能力培训班系云南省首家,学员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后,可获得国家广电总局人才交流中心认可的合格证书,具有强大权威性和公信力,广为社会认可。这也为云南省有志于从事互联网运营和网络视听主播的人才提供了一条权威、规范的入门途径。(刘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