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杨德彪:林下养鸡 “啄”开致富路

时间:2020-12-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胡俊 何南梅

提起养鸡贫困户杨德彪,在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曙光乡牛泥塘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连曙光乡街上不少餐馆和农户也都对杨德彪在深山养鸡、亲自上门推销鸡的故事耳熟能详。杨德彪靠辛勤劳作养鸡巩固脱贫成效,让全家过上幸福的好日子。

在曙光乡小石山村脚的养鸡场,杨德彪正在忙着喂鸡,看到有陌生的记者进来,他还以为是来买鸡的客户,连忙说可以出栏的鸡已经卖完了。当得知我们是记者,不是来买鸡的,是来采访他的,他才急忙停下手中的伙计来招呼我们。在采访中,杨德彪说,他家有5口人,上有70多岁的父亲,下有两个孩子和他们两口子,曾经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脱贫出列后,他就想着不能一直依靠政府的扶持,一心想发展点什么产业来巩固脱贫。于是他就合理利用该村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决定在油茶林里实施林下养鸡,2019年年底他就开始着手建鸡棚了。

(广南县曙光乡小石山村村民杨德彪)

“鸡棚搭好以后,没有资金买鸡苗,然后听说政府这边有扶贫贴息贷款,然后我就申请贴息贷款来进鸡苗。”得到政府5万元的贴息扶贫贷款支持后,他进了3000只红毛土鸡苗来养殖,经过4个月的精心饲养,他的鸡可以上市销售了,但是却没人要。杨德彪说,“刚开始的时候是卖不出去的,无论拉多少出去卖几乎都是全部拉回来。”

杨德彪想出了一个解决办法,“让他们先尝试,尝试了以后,觉得这个鸡的肉质还不错,就直接打电话过来让我们送去给他们,到后面市场打开了以后,我就送鸡给客户都送不赢了。”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他的不懈努力,第一批养殖的鸡半个月就卖完了,赚到第一桶金后,他又开始进1100只鸡苗来继续养殖,付出得到了回报,他的妻子也重新找回养鸡信心。

(杨德彪的妻子张开芬)

“现在我们就要好好的养鸡,天天有人打电话过来问是否有鸡,让我们送鸡给他们。”杨德彪表示,通过近一年的养鸡过程,让他不断掌握了养鸡的技术。如今,他已经购买了鸡苗孵化机开始在家孵化鸡苗,他要将林下养鸡这个产业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产业化道路,实现他脱贫后能有稳定的收入。

“以后我要把这个鸡养好,实现我脱贫后的稳定增收,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走上小康道路。”杨德彪坚定地说。(胡俊 何南梅)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