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玉高速晋宁牛恋收费站建成通车

时间:2020-12-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徐向荣 彭冲

12月8日,历时52天改建,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区域内昆玉高速牛恋立交收费站建成通车。

昆玉高速牛恋收费站位于晋宁区上蒜镇牛恋村南侧,是上蒜片区唯一上、下昆玉高速公路重要的交通节点。同时连接G213、环湖南路,立交连接线与G213线及环湖南路形成5路交叉。改建后的牛恋立交收费站,由原“1进2出”改造为“3进4出”,设置了3个计重收费车道以满足货车顺利通行;收费广场出入车道由2个改建为11个;在平交路口处,G213线由2个车道改建为4个车道;环湖路与G213线及收费站连接道路由3个车道改建为8个车道,同时在环湖南路新增了1条左转车道。

牛恋雨棚构架提炼于古代青铜器物,顶棚装饰采用传统青铜雕花屋顶,造型采用了晋宁出土青铜器牛头铜扣和三水鸟,并进行二次艺术加工与设计,展示晋宁的青铜文化特色。

牛恋收费站景观绿化主题为“舞•滇乐韵”,体现了古滇文化广场的建设特点,以“舞”祭祀、祈祷、迎宾、祈风调雨顺,以“舞”为主题切入;图案选用古滇乐鼓上太阳纹样式,形似浪花,伴随着舞韵,从舞台中央向两侧延伸,焉有“古滇文化的舞步衍生于动植物,衍生于万灵在这块磁铁上的心神形态,衍生于欢乐和哀愁”的韵味;从富有立交以“赏”为主,到河西厂立交以“乐”为主,牛恋立交以“舞”为主,余家海立交以“赞”为主,以点带面展现古滇深厚文化,将植物景观造型和场地有机自然地结合,使传承古滇文化、公路景观美化、引导视线功能三者结合到一起,打造集三者于一体的特色绿化公路景观。

牛恋收费站的改扩建,缓解了长期以来的收费站交通拥堵的状况,不仅展示了晋宁青铜文化特色,也为上蒜片区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提升了片区文化品位,满足了片区规划发展和交通功能的需要。

据了解,为全面融入昆明主城发展,改善晋宁交通条件,提升晋宁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和辐射力,晋宁区启动昆玉高速晋宁段富有、河西场、牛恋、余家海四个收费站改扩建工程,采用PPP模式建设,总投资13.3亿元。经各方努力,河西场收费站已于2019年10月通车,富有立交、牛恋收费站已于今年通车,余家海立交计划明年建成通车。(徐向荣 彭冲)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