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镇沅:让精准扶贫档案“活”起来

时间:2020-12-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飞雷 苏琪丹 熊桉栋 夏蓓蕾 李典余

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振太镇文怕村是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普洱市中心支行挂钩帮扶点,自挂钩帮扶以来,帮助文怕村建房修路、发展产业,村民生活、村容村貌都发生了显著变化。这些今昔对比的变化也被记录在文怕村史馆里,让扶贫历史“活”起来。

在文怕村史馆里,文怕村民们正在馆内参观。馆内摆放着许多村民曾经使用的生活老物件,有老式手电筒、铜壶、茶罐箩等等,这些老物件绝大部分是当地村民自发捐赠的,不仅丰富了馆内藏品,还体现了村民们对村史馆的喜爱与支持。

村史是文化之根,乡愁之魂。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驻文怕村第一书记金艳昭介绍,自2015年9月定点帮扶文怕村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普洱市中心支行,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文怕村使馆应运而生,把文怕村史馆打造成党性教育基地,希望文怕村干部群众,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脱贫致富,让文怕村史馆作为村民告别贫困,奔向小康,铭记党恩的见证。

据悉,文怕村史馆分为村情风貌、脱贫攻坚简介、领导关怀、文怕变迁、文怕大事记、村委班子、倾情驻村、真情帮扶、先进典型、学成奖励等10个版块,收录生产工具、生活用品、文档资料、旧摆件、老照片等藏品几十件,以图文并茂、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记述文怕村的民俗风情、发展变迁,展现脱贫攻坚时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普洱市中心支行的真情帮扶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文怕村脱贫攻坚的发展变化,让精准扶贫档案“活”起来,见证文怕村的脱贫“巨变”。(李飞雷 苏琪丹 熊桉栋 夏蓓蕾 李典余)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