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晋宁区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迎来最佳观赏期

时间:2020-12-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敏 张俊锁

冬日暖阳下,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水天一色的美景,让人惬意无比……近日,昆明市晋宁区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迎来最佳观赏期,吸引了《央视新闻》客户端,CCTV《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正点财经》等栏目纷纷聚焦公园美景。

晋宁区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滇池最南端,是昆明市最大的河口湿地。湿地形成了自然的河、沟、塘、湖的高原自然生态系统,对排入滇池的污水起到了再次净化过滤的作用,被誉为保卫滇池的水上自然卫士。多年来,晋宁以生态湿地建设为主题,以倡导生态文明,提升生态文化为目标,遵循“城乡一体,林水相依,生态和谐”和“让森林、生态湿地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以城区森林生态体系为中心,郊区森林生态体系为屏障,生态廊道与防护林网生态体系为支撑,建设以乡土树种为主体,总量适宜、分布合理、植物多样、绿树成林、具有历史文化品位、特色鲜明的生态湿地、森林公园。晋宁区累计完成25块、19782亩生态湿地建设。2019年12月,国家林草局正式授牌东大河湿地公园为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成为昆明市首个国家湿地公园。

由于晋宁山川秀美,空气清新,环境宜人,人文风情浓郁,已成为省内外游客自驾游、骑行游、徒步游的首选地,年接待游客逾数百万人次。此次登上央视舞台的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可以说是晋宁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构成的集中展现。

冬日暖阳下,走进晋宁东大河湿地,水杉矗立,色彩斑斓。成群结队的红嘴鸥,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来这里,可以欣赏到浩瀚水景、悠悠绿植;来这里,可以游玩沙滩,与候鸟为伴……约上三五好友或与家人到晋宁,让身心来一次放松的畅游,水天一色的美景,相信定会让人惬意无比。(陈敏 张俊锁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