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晋宁“多肉超市”:每天有20人直播带货

时间:2020-12-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佳 刘磊

昆明市晋宁区宝峰街道的多肉种植“龙头村”——韩家营村,多肉的种植面积达500亩,多肉成了这个村子产业发展的生力军。

与多肉产业一同成长的还有网络直播的繁荣。以往,主播要带货,就需要各个种植基地来回寻找合适的货源,但韩家营韩晶的“萌卉花卉多肉超市”创新模式,将众多主播和商机集中到一起,集中供货和带货,实现多方共赢。

“多肉超市”创新直播模式

每天,在韩晶的“多肉超市”6亩直播棚里,有20余名多肉主播通过网络平台在这里卖多肉。他们是经过“多肉超市”免费培训后,在淘宝、抖音、快手、拼多多等网络直播平台上,进行直播销售的签约个体主播,他们可以兼职、全职,直播时间不受约束,凭自己的客户群体和个人时间决定。

张利江,本地人,20岁刚出头,但是在多肉直播行业里,他已经算是“老人”了。他也是“多肉超市”扶持的第一批主播。

与新人主播不同,张利江直播的场地及方式更为灵活。由于有稳定的客户群体,他可以在“多肉超市”里直播,也可以从“多肉超市”众多品种里,轻车熟路挑选出目前市场上的“爆品”,带回家直播。从“多肉超市”带回家的多肉往往是1至2天内就被他销售完。

张利江说,在“超市”营业以前,他满山遍野地找多肉,有的时候为了找到客户想要的品种,他要连续跑好几家基地,而现在,“超市”里800个品种可以免了舟车劳顿之苦。

“多肉超市”负责人韩晶介绍:展位没有租金,他们和农户签约后,一个展位一个季度的销售额达到5万元,“超市”会提点,提点一般是销售额的10%至15%,不足5万的,“超市”无偿服务。

在同一个平台上,让种植户们的多肉展示出来,谁家多肉好大家一目了然,农户们的多肉卖得好不好由市场挑选、由客户决定,统一的销售标准有助于形成良性竞争环境。对于销售额不好的种植户,“多肉超市”还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也有助于调动多肉种植户们的积极性。在这里卖得最好的种植户,一个月有近40万的收入。

“多肉超市”有了完整产业链

由于宝峰街道每天线上、线下要成交众多的多肉盆栽,韩晶的“多肉超市”便承接了全街道的多肉配送。在打包配送部门,几名物流员工在堆成小山一样的包裹前快速地装车,他们要用最快的速度装车,保证在未来的几天内,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都能收到货。韩晶的“多肉超市”每天至少要发3辆大卡车,1万件多肉。

“‘超市’的配送分线上和线下,由于线上的客户大多为散客,便捷快速的快递是散客们的首选,线下的客户主要为批发商,便宜的物流则更划算一些。”韩晶说。﹙刘佳 刘磊﹚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