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富民县教体系统总动员 爱卫行动掀热潮

时间:2020-12-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苏春宁

为发动师生(幼儿)以实际行动带动和激发广大家长、群众全员参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热情,推动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12月11日起,富民县教育体育系统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亲子共参与”爱国卫生系列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县教体局成立了“小手拉大手 亲子共参与”爱国卫生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春任组长。全县各中小学校(园)2万余名师生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实践活动。

印发《小手拉大手 亲子共参与——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在信中将“七步洗手法”“七个专项整治”等卫生健康理念通过孩子传播到家庭、社区,倡议家长积极主动参与到“七个专项行动”中来;签订《家庭卫生公约》,以家庭为单位,父母承诺“在家做个文明卫生的父母,在单位做个文明卫生的职工,在社会做个文明卫生的公民”,孩子承诺“在家做个文明卫生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个文明卫生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个文明卫生的好公民”。父母和孩子互为监督员;开展“垃圾大作战”活动,全县中小学校(园)在校师生(幼儿)在家庭、学校(园)开展杜绝浪费、提高资源利用率的实践活动,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分类回收学校、家庭日常垃圾中的纸张、塑料、金属等可再生垃圾;开展“七步洗手法”和“七个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各校(园)充分利用班队会、大课间等有利时机,学校LED电子显示屏、黑板报、手抄报、校报校刊、QQ群、微信群、钉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向在校教职工和学生、家长推送“七步洗手法”和“七个专项整治”宣传标语及相关知识。

12月13日上午,领导小组组织学校青年志愿者和部分学生上街宣传,免费发放《富民县教育体育局“七个专项行动”宣传册》,向市民传递卫生健康的生活理念;开展党建引领带工建、妇建、团建、队建等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结合单位和师生(幼儿)实际积极投身到“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中来,在全县教体系统掀起“七个专项行动”工作热潮。

本次“七个专项行动——小手拉大手 亲子共参与”爱国卫生系列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1万余份、海报700余份,校园内开展主题队课、团课465节次、发放《告家长书》2万余份,家长与孩子签订《家庭卫生公约》3000余份。活动覆盖全县15所中小学校和34所幼儿园,面积广、影响大,扎实有效的做到了以学校和家庭为主要阵地,以学生带动家长为主要途径,推动家庭、带动社区、全民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苏春宁)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